close

 

齋伯坐在屋內,讓我怯步不敢入內,在門外徘徊踱步數回,終於鼓起勇氣:「阿伯,我可以進去看看嗎…」

齋伯看到有客人來,起身將身後看起來就很古老…很古老的電扇開起來。(驚訝! 天阿,這電扇還能動啊‧‧‧)。齋伯面無表情,慢慢地坐回椅子上。

「阿伯,這電風還可以轉啊」。齋伯,沒對我的話有反應。我自言自語,說個不停:「這厝保存得真好…這「阮家古厝(台語:我家古厝)真不簡單……」

齋伯終於開口:「這電風70多年了,大同耶! 」對話終於啟動,在這一來一往的對話之中,對這古厝開始有了了解。
 
 
阮齊-1  

「妳要蓋章嗎? 」
「有嗎? 好啊!」
「蓋好,拿來我幫妳簽名。」

疑!名字是…

【阮齊】

所以,金德興是【阮家古厝】,主人姓阮。
嘴裡一直唸台語【我家古厝】,齋伯應該心裡不爽吧!
冏…
 
 
旅行小故事,小小新體會
 
  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